花野肆季

王炸在手,天下我有。

【季度ABO】当狮子遇上天蝎(三十八)

为什么我半夜还精神奕奕

明天会废的,自作孽不可活

 

 

(三十八)

 

季白虽然推断陈亦度是去给他拿吃的了,但Omega久久没有出现,他心里还是忍不住惴惴。大概也就拿块面包或者饼干糕点什么的,需要这么久吗?他是不是又反悔不想出来了?

正胡思乱想之际,铁门终于缓缓地开了。陈亦度捧着一个冒着热气的大碗,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慢慢走了出来。

季白的眼眶顿时热了。

陈亦度板着脸,将满满一碗大馄饨送到他面前,没有说话。

比起接过他手中的碗,此刻,季白更想把他紧紧搂进怀里。

然而他只能双手接过还烫手的瓷碗,哑着嗓子道了声谢。抬头看到陈亦度显然是刚洗过的头发,终于还是舍不得让他再回去,只能把人请上车,然后将暖气开到最大。

陈亦度抿着嘴坐在后座,季白便捧着碗坐在他旁边,一口一个馄饨呼噜噜吃得飞快。也顾不得什么形象,一来他确实饿了太久,二来早点吃完便可以早点和嘟嘟说话。虽然他即将要说的事很难开口,但他实在不想再浪费时间。

陈亦度默默绕着自己的手指,把头偏向一边。

季白很快就解决完二十个大馄饨,连汤底都喝得干干净净。满足地打了个饱嗝,他开始斟酌开场白。

“嘟嘟……”

陈亦度转过脸来,却依然低着头不看他。

“我想抱抱你。”

随着低沉的磁性嗓音骤然贴近的,是Alpha滚烫的呼吸。陈亦度惊得心头一颤,猛地抬起头来:“你不要得寸……”

话没说完,一颗疲倦的脑袋就已经自作主张靠到了他的肩上。

他应该一把把他推开的,但奇怪的是,陈亦度就像被施了定身术一般,好一会儿,都僵着身子动弹不得。直到季白的两只铁臂也圈上他的腰,他才猛然想起要反抗:

“你……你放开我……”

“嘟嘟……”季白充耳不闻,纹丝不动。他把头埋进Omega怀里,一声叹息:“我好想你。”

陈亦度鼻子一酸:“我一点都不想你。混蛋,你放开我。”

他徒劳无功地推拒着,只觉得车厢内的暖气越来越热,热得他全身都在发烫,尤其是被季白搂住的腰,分分钟就要化掉。

“不放,再也不放。”季白贴着他的胸口闷笑,笑得陈亦度的心都不由自主地跟着轻颤。

Omega的身上带着刚刚沐浴过的清爽香气,让季白全身心放松的同时,恨不能把他一口吃下去。久违的炽热欲望在Alpha体内翻滚,他不由自主地将胳膊箍得更紧。

Alpha如同一团火,烧得年轻的Omega浑身酸软无力。陈亦度简直欲哭无泪:“你别耍无赖,我还没有原谅你……”

季白闻言,沉默了好一会,才闷闷地道:“你不知道,我有多怕……”

从来强大到有如天神、不肯让人看出一丝脆弱的季白,第一次在他面前说“怕”。这让陈亦度心头又酸,又痛,又柔软得一塌糊涂。

“这世上,还有季大队长怕的东西吗?”他轻声问。

“有。”季白抬起头来,灼灼的目光热切地注视着他,隐隐的,竟透着一丝疯狂。“我怕,好多次,我都怕……再也见不到你。”

“为什么?”陈亦度压下一阵心悸,目不转睛地盯着怀里的男人。直觉告诉他,这个原因,便是他一直想知道的答案。

季白望着他温润却又清亮的眸子,心底突然一片安宁。他沉下心,决定将事情从头讲起:

“五年前,从医院出来归队后,我偶尔会觉得头晕,眼前发黑。一开始没在意,以为是手术后遗症,过阵子就会好。但后来却越来越严重,甚至已经影响到了工作……去医院检查,当时的医生并没有找到病症,只是推测脑内淤血压迫到视神经,建议药物治疗化开淤血。我爷爷知道情况后,觉得我待在一线始终太危险,加上他希望我们早点结婚,便擅自和战厅打招呼,要把我调到上海更清闲的岗位。

“他知道我不会同意。嘟嘟,我不是不想和你在一个城市,我只是……当时我并不认为我的伤治不好,也不接受我还那么年轻就要开始养老。那段时间我非常暴躁,特别是当我发现激素药物会影响我的记忆力和智力的时候,我偷偷停了药。是我太过自大了。结果就是,出任务的时候,我差点害死了队友。我不得不去更好的医院,做更全面的检查……”

一滴清冷的液体忽然打到了他脸颊上,打断了他的回忆。季白抬头一看,陈亦度两眼如汪汪的泉水,晶莹的泪珠正簌簌往下掉。

季白顿时心疼得发紧,伸出手轻柔地擦去他不断涌出的泪水,安抚道:“不哭嘟嘟,我已经好了,你看,三哥现在好好的。”

“为……为什么……不告诉我……”陈亦度一开口,哭声更是控制不住,“呜呜呜……为什么不告诉我……”

季白眼角泛泪,扯了一堆纸巾轻轻按到他的脸颊上:“乖,已经没事了。你那个时候公司被人动手脚,不也没有告诉我吗?咱们扯平了,好不好?”

“根本……嗝……不一样!”陈亦度哭到打嗝,鼻子也塞的厉害,“是……是什么病?”

季白把他按到自己肩头,一只手轻抚他柔顺的头发,一只手顺着他的背,轻描淡写地道:“视神经萎缩。”

准确地讲,是神经管骨折导致的视神经萎缩,激素治疗和扩血管治疗都没有效果,不得不一次次开颅进行手术。但是,看到陈亦度哭成这个样子,季白决定永远不告诉他自己经历了怎样的手术。

陈亦度慢慢止住了哭泣,抬起头:“很严重,对不对?”

不然他怎么会放弃他,不然他怎么会说,怕。

“不严重。”季白亲了亲他的额头,“而且再严重也已经过去了,我去美国做了个小手术,然后就全好了。”

“你一个人,跑去美国做手术……”陈亦度的眼泪又涌了出来。

“不是一个人,我爸妈陪着我呢,小傻瓜。”

“你爸妈都去了,怎么可能是小手术……”陈亦度一脸你又骗我的委屈神情,“而且你去了那么久……”

季白很头疼,怎么就遇到一个这么聪明的Omega!

“如果你没有回来,如果你和小殊一样……”陈亦度不敢再想下去。

季白皱眉:“小殊是谁?”他以为自己对陈亦度身边的人已经足够了解了,怎么又冒出个陌生的名字?

陈亦度幽幽地叹了口气:“是小七的好朋友。可是他骗得小七好惨。”

“所以小七不肯原谅他?”

“才不是。”陈亦度红肿的眼睛又开始泛酸,“如果他能活着回来,小七一定不会和他计较的。可是他不会再回来了……”

“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季白不是个八卦的人,但现在,他觉得转移话题对自己会更有利。

陈亦度嘟着嘴,摇了摇头:“我不能和你说朋友的隐私。”

季大白不开心了,空气中弥漫着酸酸的味道:“他是你朋友,那我呢?你把我的事都告诉他了。”

陈亦度凉凉地看了他一眼:“你只是我前男友。”

季白被气笑了,双手牢牢按住他的肩膀:“陈先生,再给你个机会,重新考虑该怎么说。”

“前……唔!”

季白懒得再给他机会了,天知道,他想要他想得快发疯。

----------------------

殊琰还是走原著的友情向吧,决定将水仙进行到底。

评论(17)
热度(52)

© 花野肆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