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野肆季

王炸在手,天下我有。

【季度ABO】当狮子遇上天蝎(三十七)

快开学了,要早点完结才行~

 

 

(三十七)

 

“咚咚”的敲门声打断了明诚和季白的深度交心,方孟韦推开门,观察了一下两人的神色,才道:“吃饭了。”

季白连忙站起来:“那我先回去了,明叔叔。”

“小白,不留下来吃饭吗?”方孟韦问。

“还是不了。”季白暗自惭愧,小韦叔似乎也没有怪他的意思。但现在,嘟嘟还没有原谅他,同桌吃饭不免会有些尴尬。

季白正儿八经地冲明诚和方孟韦各鞠了一个躬:“谢谢明叔叔!谢谢小韦叔!改天我再来拜访。”

方孟韦用眼神询问自家Alpha:明叔叔?

明诚没好气哼了一声,这小子太会看眼色。他态度只不过稍微缓和了点,对方就顺杆爬得飞快。

方孟韦好笑地拽了拽他的手:“走了,吃饭去。”

三人刚走到客厅,就见萧景琰拎着一个保温盒急匆匆地从餐厅出来。

“小七,这是要去哪?”方孟韦忙问。

萧景琰一边回答一边冲到玄关处换鞋子:“舅舅,外滩有一起突发事件,我得先走了。”

“那你开车来了吗?注意安全,别太着急啊!”

“没开车,我让张伯送我。”

季白闻言,立马几步走到玄关:“萧队长,我送你吧。”

“啊?”萧景琰看看他,又看看餐厅门口神色不明的陈亦度,很快做了决定,“好,麻烦季队了。”

“不麻烦。”季白快速换好鞋,也回头看了眼从头到尾没说过一句话的陈亦度,最后,深吸了口气,转身离去。

 

两人都动作利落地上了车。季白把警报器往车顶一丢,便发动车子呼啸而去。

萧景琰坐在副驾驶,争分夺秒地打开保温盒开始狼吞虎咽。季白目不斜视,却暗自瘪了瘪嘴,话说,我这个免费司机也还没吃晚饭呐!

萧景琰呼啦啦五分钟就解决完了满满一盒食物,一口也没给季白留。吃完后,萧大队长毫无愧疚之心地擦了擦嘴,开始发难:“季队长,你是不是也太不把我放在眼里了?”

季白现在心情愉快,一点也不想跟他计较,笑笑道:“有吗?”

萧景琰瞪了他一眼:“虽然我不得不承认,走家长路线这一招很高明,但最终决定权,还是在嘟嘟手里。况且我在明家,也是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的。”

“嗯。”季白依然保持微笑。

嘿!萧景琰愈发不服气了:“你好像很有信心?”

“必须有。”

十足肯定的回答,倒让萧景琰无言了,愣了愣,才道:“我前几天才知道,当初你做的那个不正常的决定,的确有不正常的理由。”

季白并不意外他的知情,萧景禹既然有意帮他,自然会告知自家弟弟实情。

“但是季队,”萧景琰看着车窗外一闪而过的街灯,嘴角挑起一抹轻讽的笑,“你知道被人蒙骗是什么感受吗?”

季白心头一跳,转头看了他一眼。

“被人欺骗,尤其是被亲近的人欺骗,骗了那么长时间,被伤得那么深,不管是因为什么理由,这里,”萧景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都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够释怀的。为什么不能坦言相告?说到底,还是不够信任。这份不信任,越是亲密的关系,越是不能够原谅。季队长,你好自为之吧。”

季白没有说话。萧景琰周身忽然弥漫的悲伤,让他觉得对方其实并不需要他的回应,他只是单纯地想要发泄而已。

然而萧景琰说到的感受,未尝不会是陈亦度的想法。这么多年,季白已经太习惯让别人来服从他的决定,而不是倾听对方的想法,所以当年,才会自以为是地独自做了选择,还冠冕堂皇地说是为对方好。

车厢内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静默,只有车顶的警报器“滴~呜~~滴~呜~~”地响着,为他们在拥堵的假日夜晚艰难地开出一条道来。

快要到达目的地时,前方终于还是因为人群拥挤而走不动了。萧景琰咔擦一声解开安全带,想了想,奉上最后的忠告:“嘟嘟曾对我说过一句话,我觉得你应该知道。”

季白正了正脸色:“请讲。”

“我想你也看到了,他的双亲十分恩爱。在这样的家庭长大,嘟嘟对爱情的要求可以说非常理想化。他说,他的父亲可以为了他爸爸对抗全世界,放弃全世界;但你,却会为了很多事情,轻而易举地放弃他。”

季白浑身一颤,心上有如被重锤狠狠砸过,痛到痉挛。

“言尽于此,谢谢你送我过来。”

“也谢谢你这两年陪在他身边。”季白涩然却又诚恳地道了谢。

“呵……”萧景琰哂然一笑,“希望你真的懂了他要什么。”说完动作敏捷地下了车,大步朝事故现场奔去。

他和陈亦度之间的感情,并不需要第三人来道谢。

 

 

陈亦度吃完晚饭便回了自己房间,斜躺在沙发上漫无目的地划拉手机。把每一个APP都打开一遍后,陈亦度终于想不到他拿着手机还能干嘛。

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他有些愤愤地扔了手机,踢踏着拖鞋去洗澡。

澡洗到一半时,放在洗手台的手机突然响了。陈亦度惊得一跳,差点没滑倒。他匆匆忙忙地淋了下手上的泡沫,关了淋浴喷头,又随意擦了下手,才冲过去接起电话。

“嘟嘟……”

电话那头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疲惫,这让陈亦度的心无论如何也冷硬不起来。

“嗯。”

“你休息了吗?”

“嗯。”

“我……有件事想告诉你。”

“……哦。”

“我想当面告诉你。”那头顿了顿,见他没有拒绝,接着道,“你现在能出来吗?我在你家门口。”

陈亦度一惊,声音不由就拔高了:“你又回来了?!”

“是,我回来了。”季白一声轻笑,“回来”二字让他很是受用,“回来的路上不能开警报器,堵车堵得厉害,对不起,让你等这么久。”

“谁……谁等了!”陈亦度不敢看洗手台前的镜子,里面的自己必定面红耳赤。

“是我,我在等你。”季白好脾气地道,声音低沉而温柔,“我等你出来。”

陈亦度的心被撩得如同风中颤悠悠的含羞草。他恼羞成怒地挂了电话,低头看了看满身的泡沫,为自己的狼狈哭笑不得。一边想让他等去吧,我等了那么久他等这一会儿算什么,一边却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十分钟后陈亦度蹑手蹑脚地下了楼,却不料被还在客厅聊天的明家三位爷撞个正着。

“大晚上的,干什么去?”明诚问。

“散……散步。”陈亦度目光闪烁。

小明扑哧一笑:“别紧张呀嘟嘟,把舌头捋直了再说。”

陈亦度怒瞪了他一眼,不再管他们的反应,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

季白的车就停在明宅铁门外。倚在车门上的经侦队长见一个瘦削的身影只穿着单薄的家居服就走了出来,不由皱了眉头:

“怎么穿这么少?”说着便要脱自己的外套。

陈亦度望着他,突然想到什么,也皱了眉头:“你吃晚饭了吗?”

“呃,没有。”季白摸了摸鼻子。

陈亦度横了他一眼,转身就往回走。

于是,明家三位爷就看到刚出去的陈亦度又一阵风似的奔了回来——冲进厨房乒乒乓乓一番捣鼓后,跑回楼上披了件外套,然后端着一碗热腾腾的大馄饨,再次出了门。

“哈哈哈哈哈~~~”明台拍着大腿笑得那叫一个幸灾乐祸,“他就不能把人叫进来么?哈哈哈哈哈~~~~”

明楼捧着茶杯暗自庆幸,还好明亦庭不是Omega。

只有明诚脸黑得能拧出墨汁:能不能长点心啊我的傻儿子!

 

 


评论(29)
热度(51)

© 花野肆季 | Powered by LOFTER